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云南大姚县政协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

“发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漏洞”

2019年04月19日 09:53 | 作者: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潘振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19日电(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潘振伟)“您知道可以享受哪些扶贫政策吗?”“扶贫干部经常来看望您吗?帮您解决了哪些难题?”3月以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政协组织委员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反馈的具体问题整改清零督查。督察组深入金碧镇龙林村委会等地的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帮扶情况。

这是大姚县政协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一个缩影。

“白鹤村委会的普文金、普国忠等4名村民,说不清致贫原因,对国家帮扶政策缺乏了解;张德清、李金等家庭存在人员老、弱、病、残情况,单靠社保兜底难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有疑似漏评风险。”2018年底以来,大姚县政协组成5个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由县政协主席班子带队,深入全县12个乡镇的360户农户家中,通过听、看、查、访、问卷调查等方式,紧扣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开展核查调研。

截至目前,共发现8方面60余条县级层面的问题及12方面200余条乡镇级层面的问题,并形成了翔实的调研报告和民主监督意见,并报送县委。县委办公室根据民主监督意见,制作了民主监督反馈意见具体问题责任清单,随整改通知一同印发到各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对发现的问题整改清零,并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检查整改情况。

“县政协的民主监督发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漏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态度,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形成了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局面。”大姚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培勇表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脱贫 大姚县 民主监督 高培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