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万企帮万村”惠及近千万贫困人口

2019年04月19日 10: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年来,全国工商联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响应中央号召参与精准扶贫攻坚战,打造“万企帮万村”工作品牌。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7.64万家民企参与其中,帮扶8.51万个村,产业投入712.46亿元,公益投入127.74亿元,安置就业67.97万人,技能培训84.60万人,惠及970余万贫困人口。国务院扶贫办负责人评价说,“万企帮万村”行动已成为“民营企业参与扶贫的大平台和国家脱贫攻坚的大品牌”,是“国家十大精准扶贫行动的排头兵”。全国工商联的这项工作荣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深度贫困地区,是“万企帮万村”活动的重点关注区域。去年全国工商联在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召开了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组织直属行业商会开展深度贫困地区特色产业项目对接。在贵州启动“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活动,组织12位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联名倡议。举办“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展销会;启动“舌尖上的扶贫直通车”,帮助深度贫困地区打通特色农产品产供销体系。

深度贫困地区中的“三区三州”,更是“万企帮万村”一直牵挂的地方。去年,全国工商联先后举办精准扶贫西藏行、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怒江行活动,共签订合同项目204个,投资金额1027.17亿元,项目精准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取得丰硕成果。

今年,全国工商联将继续深入推动“万企帮万村”行动提质增效,包括聚焦“三区三州”,开展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在慈展会期间举办消费扶贫专题展销活动;依托“联成E家”“舌尖上的直通车”以及更多电商平台将扶贫产品推介出去。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万企帮万村 贫困人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