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夏宝龙: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 在团结奋斗中干出新样子

2019年04月19日 16:50 | 作者:谢靓 黄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夏宝龙在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

在团结奋斗中干出新样子

人民政协网贵阳4月19日电(记者 谢靓 黄静)4月18日至19日,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贵阳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进一步提高协商质量、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奋斗、扎实工作,为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夏宝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人民政协理论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就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深刻领会党的人民政协理论实现了新飞跃,深刻领会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深刻领会人民政协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自信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夏宝龙强调,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第一是落实,第二是落实,第三还是落实。只有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事一件事地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才能把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在组织好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上下功夫见成效,全国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政协机关都要积极参与进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见成效、在提高双向发力工作质量上下功夫见成效、在深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上下功夫见成效、在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使政协工作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

夏宝龙强调,各级政协机关要紧扣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政治担当要有新境界、提质增效要有新办法、服务委员要有新举措、机关作风要有新改进、干部本领要有新提高。要互学互鉴、互促互进,把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开来,共同提高新时代政协机关工作水平。政协秘书长作为“施工队长”,要团结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团结奋斗中干出新时代政协机关的新样子。

会议期间,夏宝龙与住贵阳市全国政协委员座谈,听取关于做好全国政协和全国政协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传达解读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国政协办公厅工作。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邓宗良、舒启明、李惠东、李世杰、韩建华、郭军,以及31个省(区、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政协机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戴均良、金学锋出席会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人民政协 政协 宝龙 工作 夏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