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城区政协委员为优化商务楼宇营商环境 积极建言献策

2019年04月19日 20: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宋铁健主席在委员沙龙活动中讲话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9日电 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东城区政协坚决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根据全区2019年度经济工作任务要求,围绕“提升楼宇经济质量”和“优化楼宇营商环境”,由东城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港澳侨台委员会主办,联合经济、民建、工商联、侨联等界别,组织政协委员就“持续优化东城区商务楼宇营商环境”开展专题调研。通过楼宇走访、专题座谈、专家交流、协商恳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先后开展调研活动14次,对全区商务楼宇基本情况和经营状况进行全面考察,提出楼宇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政府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2

葛俊凯副区长与李铁生副主席就调研工作进行交流

为了更好的论证前期调研成果,4月17日, 东城区政协以 “持续优化商务楼宇营商环境”为题举办了委员沙龙活动。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葛俊凯,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出席沙龙活动。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一室主任、区政协重点课题调研组副组长韩小平主持,区政协重点课题调研组成员、部分区政协委员、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特别邀请嘉宾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区政协重点课题调研组对前期调研情况和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国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仲量联行物业与资产管理部、瀚海投资有限公司、鑫办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国贸物业运维经验分享”、“启皓大厦运营的案例及启示”、“从投资和运营角度看楼宇营商环境优化”、“智慧新办公助力楼宇优化”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主讲嘉宾精彩的发言让现场掌声连连,带动了现场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政府职能部门展开积极讨论与经验分享,纷纷围绕持续优化东城区商务楼宇营商环境发表意见建议,沙龙活动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3

胡锦澜委员对调研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李铁生副主席首先给本次沙龙活动点赞,感谢区委区政府领导、区相关部门、委员及嘉宾对政协工作的支持。此次举办“持续优化商务楼宇营商环境”沙龙,主要是听取各位委员和驻区企业对优化商务楼宇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要认真分类梳理,融入调研报告里,使报告提出的问题更准、建议更实。

4

调研组到中国社科院调研征求专家意见建议

葛俊凯副区长介绍了东城区经济发展情况、支柱产业及楼宇经济发展的基本思路,明确楼宇经济是东城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必由之路。他感谢大家对东城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感谢几位主讲人的经验分享,这对东城区在提升商务楼宇营商环境方面有很好的启发。他说,东城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虽然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仍要进一步在“产业聚集、空间聚合、政策聚力、服务聚能”方面进一步做出努力。葛俊凯副区长对区政协前期调研工作也给予了肯定,针对调研报告内容提出要“再准、再细、再实、再聚焦”,充分体现东城区特点。

5

蔡志强委员向调研组介绍新东安楼宇状况、楼宇内企业经营情况

宋铁健主席结合市政协提质增效会议精神对调研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调研结果很重要,协商过程更重要。调研过程是政协委员履职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政协工作的履职平台。调研报告要在专业性、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前期调查要广泛、深入,资料研究要专业、深刻,提出的建议要具体、务实。希望委员们开阔思路,提高站位,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提出高质量、实操性强的建议和意见,真正为东城区持续优化商务楼宇营商环境建务实之言,献管用之策,全面推进东城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调研 楼宇 东城区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