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在路上 在路上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国家能源集团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做煤制油的领航者

2019年04月19日 21:09 | 作者:常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国家能源集团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总经理王建立为记者讲解制油工艺

人民政协网鄂尔多斯4月19日电 (记者 常歌)“我国的石油对外依存度特别高,截止到2018年已经达到了70%以上。如何把我国富集的煤炭资源清洁高效的利用好,这就是我们煤制油人的历史使命。”国家能源集团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总经理王建立在采访中对记者说:“国家最早的构想是从当前拥有煤直接制油技术的美国、德国或日本直接引进煤制油技术。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合作,发现他们的技术都存在致命的缺陷,很难进行工业化放大。因此,集团公司决定走这条自主创新的煤制油发展道路。”

据了解,这条全球唯一的煤直接制油工业化生产线2004年开始建设,于2008年建成投产,运行至今。煤制油技术越来越成熟稳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