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称将继续寻求和朝鲜就无核化进行谈判

2019年04月20日 12: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4月19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9日说,美国将继续寻求和朝鲜就朝鲜实现无核化问题进行谈判。

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在华盛顿出席了两国安全磋商委员会会议。

蓬佩奥在联合会见记者时说,美国将继续施压,使朝鲜放弃全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弹道导弹和相关项目及设施,并继续执行所有对朝制裁。美国务院团队将继续领导美对朝谈判工作,以推动朝鲜实现无核化,这一目标没有任何改变。

河野太郎则表示,日美同意继续执行安理会对朝相关决议,直至朝鲜实现完全、可经验证和不可逆的无核化。如果有机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愿意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讨论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质等问题。如果该问题和朝鲜核导问题等能够得到妥善处理,日本已准备好同朝鲜实现关系正常化。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7日观摩并指导国防科学院进行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沙纳汉18日就此表示,朝鲜试射的并不是弹道导弹。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称将继续寻求和朝鲜就无核化进行谈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