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首站南湖系列活动启动

2019年04月21日 16:23 | 作者:周丽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嘉兴4月21日电(记者 周丽燕)以“创响新时代 融入一体化”为主题的2019年“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首站暨“世界创意创新日”活动21日在中国浙江嘉兴南湖正式启动。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朱建武、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陶国胜、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苏小军、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等出席启动式。

微信图片_20190421161431

        据介绍,“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总体安排以“1+2+6+N”布局,自4月20日起共开展20余场活动。“1”场预热新闻通气会,2项标志性活动即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工作推进现场会暨联盟成立一周年大会和2019年“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首站启动仪式暨“世界创意创新日”活动,6类南湖双创专项服务即围绕创业服务、政策服务、就业服务、科技服务等,N场特色活动即嘉兴市人才日暨嘉兴市区块链技术研究院落成典礼、2019年智立方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1161443

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朱建武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介绍,自2016年创建该活动以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推动以及社会各界支持下,实现了全国各省市区的全覆盖,累计举办活动上万场,参与人近上千万,已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活动品牌。

微信图片_20190421161437

      朱建武强调,今年的“创响中国”活动要全面宣传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通过展览展示、创业大赛、成果路演等多种方式,精心组织政策宣传、创业辅导、就业指引、投资对接等特色活动,着力服务号科技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各类创新创业群体,确保各项活动取得成效,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苏小军表示,南湖作为嘉兴主城区,在长三角地区区位优势明显,双创示范建设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将深化与嘉兴市的合作,推动中国科协绿色开源共享平台面向地方开放,围绕数字经济、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科技加速器、中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等重要活动和重大赛事,将创新创业等优势资源不断引向基层,精准对接,创新工作模式,为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共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以“演讲”式创意方式向现场参会人员讲述了南湖的红船精神、高端人才汇聚情况以及近年来南湖在创意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发布南湖双创品牌-创翼南湖!

会上还公布了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首届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发布了9大联动项目;举行了“浙江嘉兴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揭牌仪式。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25家示范基地代表、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西部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和部分在长三角地区有合作布局的高校和央企示范基地代表,浙江省19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嘉兴市18家市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外宾代表,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活动 长三角 南湖 创新 联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