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健康扶贫云南行大型公益活动昭通启动

2019年04月22日 13:52 | 作者:陈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云南4月22日电(记者 陈晶)“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健康扶贫云南行大型公益活动日前于昭通市启动,本活动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联合爱心企业付爱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

本次云南行公益活动预计行程2000余公里,历时13天,从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起,途径镇雄县、德宏州芒市、盈江县、梁河县及怒江州泸水市,共6个站点。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等众医疗机构的心血管、急救、妇产、肿瘤等领域的30余名医疗专家组成公益专家车队搭载药品和医疗器械,分三批深入少数民族贫困地区,为各站群众开展包括公益诊疗、健康大讲堂、基层巡讲、心肺复苏普及培训、捐赠药品及健康小屋在内的健康扶贫项目,让当地群众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高端专家的医疗服务。

昭通市卫健委副主任潘玉华、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会长李立环教授、秘书长敖虎山教授、付爱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代表王茗正先生、沈阳三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肖卫红先生、本次公益活动医疗专家团队以及来自昭通市有关单位的领导、志愿者团队等参加了启动仪式。据潘玉华介绍,截至目前,昭通市全市有27477户116197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脱贫攻坚工作仍处攻坚克难之中,本次云南行专家团队的到来,为昭通当地群众送来了温暖和健康,体现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对乌蒙山区群众的关爱。

行动启动当日下午,专家团队来到昭通市中医医院,为现场近400多名群众开展义诊,并为该院急诊、ICU等150余名医护人员培训心肺复苏,为200余名医护人开展专业讲座。

编辑:秦云

关键词:健康扶贫 云南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