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后 当地华人帮助寻找失联中国人

2019年04月22日 14:58 |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斯里兰卡当地华人帮忙寻找爆炸中失联的中国人

斯里兰卡的爆炸事件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不断传出的中国人失联或遇难的消息仍让人十分揪心。斯里兰卡华助中心的刘金红,在斯里兰卡已有20年时间。她告诉红星新闻,在得知爆炸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爆炸现场之一香格里拉酒店,“我们的华人都在香格里拉和金伯利酒店”。

图据@新华国际

爆炸发生后,住在宾馆的华人都穿着睡衣在操场集合。刘金红说:“挺吓人的,大家都很害怕,情绪很不稳定。”

刘金红称,前前后后总共有6名中国人失联。她最先在现场得知一位华人的两位朋友失联,随后陪伴前往救治伤员的国家公立医院寻找。“后来我又通过斯里兰卡的朋友帮忙在香格里拉酒店的现场寻找,下午找到发现其中一位朋友遇难。”

另外失联的4人为中科院员工。“我们去香格里拉酒店寻找,获悉其中一人当时在退房后去吃早餐,但包括酒店和两家大医院内,都没有找到这4人的身影。”担心凶多吉少的刘金红随后前往警局的停尸房进行比对。

“有3人看着像,其中一人的手机在他手上。”刘金红称,除了第一个在酒店现场被确认死亡的中国人外,另有一人也于昨晚确认死亡。目前,她仍在努力帮忙寻找其他失联人士。

据悉,目前已确认的两名遇难中国人为堂兄弟,均姓谭,为江西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斯里兰卡连环爆炸后 当地华人帮助寻找失联中国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