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媒体交流合作将为两岸民众情感融合搭建桥梁

2019年04月22日 16: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4月22日电 (记者 缪璐)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研讨会22日在沪举行,来自台湾和大陆的近40家媒体机构代表围绕“华文新媒体的当下与未来”等话题深入研讨,共商合作,探讨如何提升新媒体的传播质量,打造具有成长性的交流平台。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人们的阅读方式正逐步从报纸等传统媒介向移动端转变,同时两岸媒体之间的交流在讲好“两岸故事”,营造共同话语圈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建立两岸新媒体之间长期、深入的交流机制,对加强两岸同胞沟通了解,促进两岸民众情感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骁东致辞时表示,希望两岸新媒体界的学者们要为两岸民众多提供有广度、有深度、有热度的媒体信息,深化两岸媒体产业的交流合作,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中时电子报社长、中国电视公司董事赖岳谦接受采访时说,新媒体改变了传统媒介精英化的传播方式,可以让两岸青年在平等的平台上进行互动,交流彼此的观点,这也意味着,台湾民众可以接触大陆第一手的传播,了解大陆真实的实际情况,那么之前由于信息不通产生的隔阂将被破除。

中国时报社长王丰在发表题为《台湾新媒体世代之群体现象观察解析》时指出,新媒体的传播力量不可忽视,透过新媒体碎片化的方式,聚沙成塔,告诉台湾民众真正的历史和现状,只有这样的方式才有可能迈向两岸的和平统一,才可以真正把台湾和大陆联结起来,共同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研讨会除了主题演讲外,两岸媒体人还将通过分场讨论、参观交流的方式,各自阐述所在媒体对传统媒体融合发展与困境的思考,分享在新媒体转型发展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新媒体交流合作将为两岸民众情感融合搭建桥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