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哈韩总统举行会谈 文在寅中亚之行收官

2019年04月23日 08: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22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地时间22日在总统府同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

托卡耶夫在会谈中表示,韩国是哈萨克斯坦在贸易、投资和技术领域的优先合作伙伴之一。自哈萨克斯坦独立以来,哈韩两国在所有领域的合作关系不断提升,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及商业理事会目前正在有效运作。

托卡耶夫还指出,双方实现了两国公民互免签证,开通了定期直飞航班。2018年双边贸易额增长了近2倍,达40亿美元。

文在寅表示,韩国有兴趣继续在贸易、投资和技术领域同哈萨克斯坦开展合作。目前,韩国对哈直接投资总额达70亿美元,现阶段的主要项目是“大阿拉木图”外环公路。此外,韩国企业还在哈食品、采矿、汽车等领域积极开展业务。

当天,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民族领袖纳扎尔巴耶夫在首任总统图书馆同文在寅举行了会谈。会谈中,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韩两国的经济和政治合作富有成效,哈方十分重视韩国对哈萨克斯坦和中亚地区的关注。

纳扎尔巴耶夫指出,目前,韩朝双方正在就朝鲜半岛的和平与互信问题进行努力,已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重要成果。哈萨克斯坦愿就相关问题提供全方面的支持。

文在寅指出,此次访问恰逢韩哈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将对两国关系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我非常重视此次访问”。

文在寅还强调,哈萨克斯坦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与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政策密切相关,在核裁军与核不扩散等领域所奉行的政策受到国际社会的赞誉。

这是文在寅中亚之行的第三站,此前其已对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访问。23日上午,文在寅将乘机回国。(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总统 哈萨克斯坦 哈韩 耶夫 举行会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