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南濮阳市政协调研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幼有所育点亮未来

2019年04月23日 09:57 | 作者:靳燕 刘会平 王振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濮阳4月23日电(记者 靳燕 刘会平 王振江)为助推全市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4月19日,河南省濮阳市政协组织教育界别委员对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每到一所幼儿园,委员们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幼儿园基础设施、发展状况、师资力量、入园人数、收费标准、安保设施、运营管理等情况,以及办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委员们建议教育部门要从统筹谋划、科学保教、彰显特色、充实师资、强化监管、规范办园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争取政府和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学前教育存在的困难;加大对民办园的管理和服务,统筹协调部门之间的配合,积极寻求全社会支持与帮助,解决改革发展中师资待遇、准入、培养和人才引进以及经费不足等问题,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学前教育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参加调研的市政协主席郑大文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幼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一切让家长放心、把孩子放在第一位”的原则办好幼儿园;高度重视教学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加大对幼儿教师的培训力度,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有责任心、有爱心的幼儿教师。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学前教育 濮阳市 政协 师资 郑大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