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在赣调研加强和创新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

杨小波 刘晓庄参加相关活动

2019年04月23日 13:44 | 作者: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3日电(记者 王磊) 4月19日至22日,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在赣,就“依法加强和创新寺观教堂管理”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主任罗黎明,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政法委原副秘书长樊绪银等参加调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鹰潭、九江、南昌等地实地调研了龙虎山道教场所、东林寺、能仁寺、庐山仙人洞道观、九江天主教堂、省基督教协会恩典堂、红谷清真大寺等地。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江西省寺观教堂的创新和管理情况。调研组在南昌、鹰潭、九江分别召开座谈会,了解省和市委统战部、公安、民政、住建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并听取省、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意见建议。

江西

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走进庙观

调研组对江西省依法加强和创新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小波指出,寺观教堂是宗教作为社会实体最基础性的存在,是宗教界从事宗教活动、联系信教群众、展示自身形象的重要平台。依法加强和创新寺观教堂管理,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做好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积极作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牢牢把握“导”这一工作遵循,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最大限度地发挥宗教积极作用。要明确工作目标,借鉴和创新管理模式,不断加强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维护宗教活动正常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健全宗教领域工作网络,加强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努力提高加强和创新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中国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深入挖掘宗教中的优秀文化资源,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刘晓庄指出,省直有关部门和省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调研组就我省依法加强和创新寺观教堂管理,及在新形势下开展宗教管理事务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省实际,着力完善寺观教堂管理的各项工作制度,着力强化寺观教堂管理的部门责任,着力加强宗教人才建设,不断推进宗教中国化,做好新时代的宗教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委员 杨小波 寺观教堂 江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