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宁夏成立卫生健康委志愿服务联盟

2019年04月23日 14:21 | 作者:于翔 胡耀荣 刘香君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宁夏成立卫生健康委志愿服务联盟

    启动仪式现场 刘香君 摄

中新网4月19日电 (于翔 胡耀荣 刘香君)为有效整合宁夏卫生健康行业志愿服务资源,4月19日,宁夏成立卫生健康委志愿服务联盟,切实发挥卫生健康委统筹协调的优势,搭建起宁夏卫生健康行业的志愿服务平台。

联盟启动仪式现场,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和宁夏血液中心为代表的志愿服务队伍分别进行了尘肺病和献血项目的志愿服务路演。

“通过路演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更加警醒了自己要珍爱生命,按时体检、及时就医,另一方面使自己对医疗行业的志愿服务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知道了以后如果出现之类的问题可以找这些志愿服务队寻求帮助。”银川市民李慧霞告诉记者。

据了解,宁夏卫生健康委志愿服务联盟是联络、团结、凝聚宁夏卫生健康行业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非营利性群众组织,实行派出单位轮流负责制,联盟首批会员包括宁夏人民医院31个志愿服务组织,涵盖尘肺病、精神病、健康康复、癌症等多个医疗领域。

“以前志愿服务每个医疗单位都在组织,各自为战,现在我们成立志愿服务联盟,就可以把这些资源有效地整合,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宁夏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书铎说。(完)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志愿 服务 宁夏 健康 卫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