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电商谷”启动总部建设

2019年04月23日 16: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3日电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4月22日,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全国电商行指委)在京举办“一带一路”建设与数字贸易人才培养大会,会上正式启动“电商谷”总部建设。

据介绍,“电商谷”是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倡议,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理念、技术、标准和模式为基础,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项目于2017年启动建设,2019年1月18日首个海外基地在泰国清迈建成并投入使用,“电商谷”将带动与合作国家的数字化贸易发展。

全国电商行指委副主任张宝忠表示,在海外基地建设和全流程运行成功后,全国电商行指委选址北京,建设“电商谷”总部,其目标是将“电商谷”总部建设成为数字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展示与交流合作的国际窗口。建成后的“电商谷”总部将拥有理念先进、功能完备、管理持续优化的国际化产学研合作平台和经贸合作平台,将建成以数字经济领域为核心的多语言学习平台,并在三年内建成10个海外基地,通过海外基地建设,协助合作国家开发电子商务教学标准和教学资源,支撑合作国家将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纳入其教育体系。

电商谷总部将统筹管理海外中心,并开展海外教师来华培训、国际学生实习、冬夏令营、交换学生、影子校长、合作教研等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活动,以人文交流带动经贸合作。“电商谷”总部将加强与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训基地的互动与合作,共同为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上,全国电商行指委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实施“行业+业内领先企业”的产教融合生态计划。

全国电商行指委副主任陆春阳指出,要发挥业内领先企业在技术、创新、资金和产业链组织等方面的优势,要发挥行业在把握两端需求和技术技能积累转化方面的优势,同时要共同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群,解决校企合作的规模化等问题。

编辑:秦云

关键词:电商谷 电子商务人才 数字化贸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