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世界读书日,“图书馆”搬进了复兴号!

2019年04月23日 16:54 | 作者: 李木元 鲁静 朱晓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李木元  通讯员 鲁静 朱晓飞)4月23日,在北京西来往太原南的G613次复兴号列车上,中国铁路北京局石家庄客运段乘务组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在餐吧车设立“复兴号读书角”,开展“复兴满载书香,阅读芬芳旅途”读书赠书活动,使方便快捷舒适的复兴号列车成为一道流动的知识文化传播线,共同呼吁让阅读成为习惯。

微信图片_20190423163553

图为“复兴满载书香,阅读芬芳旅途”读书赠书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423163600

                图为“复兴满载书香,阅读芬芳旅途”读书赠书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423163607

图为中国铁路北京局石家庄客运段乘务组在餐吧车设立“复兴号读书角”。

在列车长赵若若的引导下,喜爱阅读的旅客们纷纷来到“复兴号图书角”,当旅客看到高铁车厢里面有图书角都很欣喜。一排排整齐的图书,为复兴号增加了文化自信美。


微信图片_20190423163622

图为工作人员为列车上的小朋友讲述图书里的故事。

旅客程女士带着女儿翻阅经典儿童读物《星星诞生记》,看到女儿认真阅读的样子,她对乘务人员说,当今社会人们都成为了放不下手机的低头族,而忽视了图书的深度阅读,复兴号缩短了旅途时间,而阅读使我们的旅途变得更加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423163615

图为工作人员将图书《新供给经济学》赠予乘客。

列车长将《新供给经济学》书赠予魏先生并合影留念。魏先生说:复兴号不仅是交通工具,也是文化的传播载体,在平稳的高铁上静心阅读,是一种享受。

书到用时方恨少,很多旅客纷纷表示,离开学校后就再也没有认真读过书了,没想到坐复兴号还能收获一本好书,这样的旅途感觉很充实,因为“读书,自有力量。”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复兴号 读书 阅读 世界 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