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郝明金带队在吉林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郝明金带队在吉林开展执法检查

2019年04月23日 17:08 | 作者:张伟杰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工人日报客户端4月22日电 (记者张伟杰)4月15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组在吉林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率队进行检查时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对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吉林期间,检查组听取了吉林省工信厅、发改委等7个部门的情况汇报,又深入到通化市及辖区梅河口市听取通化市、通化县、梅河口市、柳河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到10余家中小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的切身感受和意见、建议。

郝明金强调,要把这次执法检查作为一次法律宣传和实施再动员的过程,作为提高全社会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意识的过程,作为督促有关方面切实解决问题的过程。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法律实施情况,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着力推动法律实施中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用法治的力量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执法检查组将把此次检查中各地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反映到执法检查报告中,提请今年6月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以推动改进中小企业促进工作。

另讯,执法检查期间,16日晚和17日晚,郝明金分别同民建通化市委、梅河口市委领导班子和骨干会员座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小企业 促进 执法检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