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李世杰赴贵州调研示范区建设和组织建设工作

2019年04月23日 17:1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实地调研黔西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工作,研究如何发挥优势、找准着力点,为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为加强市级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4月15日至20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率调研组就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和加强市级组织建设工作、机关建设工作分别赴贵州省黔西县、安顺市和民建贵州省委机关开展调研,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全程陪同调研。18日至19日,李世杰出席了全国政协在贵阳举办的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并在开幕式上作大会交流发言。

15日至16日,调研组先后深入黔西县绿化乡大海子村、庙山村,观音洞镇元庆村,林泉镇新水村、海子村,实地调研了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共同建设的大海子“同心新村”和黔西县重点建设的“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示范点建设情况,考察了脆红李、皂角、猕猴桃、蔬菜种植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

16日,调研组召开民建中央助力黔西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座谈会,听取中共黔西县委县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李世杰表示,中共黔西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干部群众干劲十足,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脱贫攻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示范区建设开局良好。李世杰指出,黔西县当前有两项重要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试验区”到“示范区”的转型。李世杰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切实提高对示范区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必须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持之以恒推动示范区建设,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二是明确示范区建设的目标和要求。要尽快绘出科学的蓝图,确保示范区建设有序推进。三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示范区建设基础。四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黔西乡村振兴。李世杰表示,民建中央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民建优势,助力黔西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围绕事关黔西长远发展的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帮助培育特色脱贫产业,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协助培养人才,主动培育典型,帮助黔西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程喜真,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农科院副院长赵皖平,住建部乡村振兴与特色小镇课题组组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彭付兴,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画院副院长王元石,安徽农科院经济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姚升,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陈婷婷,民建贵州省委秘书长严兴亚,中共毕节市委常委、黔西县委书记卢林,毕节市副市长、民建毕节市工委副主委丹彤,黔西县县长杨汉华等参加调研。

17日,李世杰在安顺市召开民建组织建设座谈会,民建贵州省委、安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委会各支部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了民建贵州省主委李瑶、民建安顺市委主委廖晓龙的工作汇报和部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李世杰对民建贵州省委和安顺市委各项工作中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加强组织建设提出几点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二是保持特色,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三是突出重点,把参政议政提高到新的水平。四是发挥优势,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民建组织要做好会员企业的服务工作,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19日,李世杰来到民建贵州省委机关,与机关干部亲切交流座谈、听取汇报并发表讲话。

在参观机关工作展示板和听取汇报后,李世杰对民建贵州省委这些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感到欣慰,李世杰强调,机关是党派工作的枢纽,机关建设是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干部是机关建设的关键因素。因此机关干部必须具备自我提升的意识和紧迫感,努力适应新形势下党派机关工作的需要。李世杰对民建机关干部提出三个“过硬”的要求。一是政治上过硬。党派机关必须讲政治,必须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并落实到工作和行动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政治定力和分辨力。二是业务上过硬。要关注国家和社会发展形势,不断强化自我学习,了解情况,懂得规矩,精益求精,吃透业务,做到“文过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提高办文办事能力,树立党派机关干部良好社会形象。三是作风上过硬。机关要形成团结和讲效率的风气,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以鼓励为主,还要敢于批评,严格要求;年轻干部尤其要努力自我提升成长,办事不拖拉,工作有效率。机关要形成学习和干事的风气,营造有利于干部成长和干事业的良好氛围。李世杰还对机关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热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爱党爱民建,坚定政治立场,充满政治热情,为多党合作事业做贡献。二要热爱广大会员。不能脸难看,门难进,对会员缺乏耐心,要从内心里爱会爱同志,才能服务好会员和会的事业。三要热爱本职工作。本职工作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干好本职工作是对每一个会务工作者的基本要求。只有热爱自己的工作、努力钻研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党派机关干部。

在贵期间,李世杰还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会见了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和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李世杰还走访了民建安顺市委机关,出席了民建安顺市委平坝支部和民建贵州省委直属十二支部“会员之家”揭牌仪式及省直十三支部的座谈活动,实地考察了会员企业贵州长通线缆有限公司、贵州黔农农业科技公司、贵州泉天欣实业有限公司、贵阳市花溪区创业孵化基地溪云小镇和新农村建设项目,会见了中共安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统战部部长尹恒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庆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