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龚建明出席第8期农工党中西部骨干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9年04月23日 17:21 | 作者:徐炜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第8期农工党中西部骨干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苏州举行


2019年4月19日上午,第8期农工党中西部骨干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苏州培训中心举行。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出席活动,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新、农工党中央宣传部部长杨晓波先后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和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中共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刘海富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坤对江苏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历史、教育等基本情况及江苏省委会近期工作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

龚建明指出,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今年“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的专题活动,强化政治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农工党章程,了解农工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继承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长期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中形成的高尚风范和优良传统,做好政治交接。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党意识,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把农工党为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搞清楚弄明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龚建明强调,要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工作,就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实践,提高履职能力,要把提高履职质量和实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敢监督上下功夫。广大党员要不断强化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增强本领,将加强学习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骨干党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既要积极主动引导党员和所联系群众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又要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把中国共产党的主张更好地转化为社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推动西部地区扩大开放,把地区特色转化为经济优势,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获得新动力。

龚建明强调,广大骨干党员多数在工作单位担任领导职务,有的也担任了农工党的职务,一定要廉洁自律。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推进,将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面覆盖,大家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严守道德和法律的底线,同时要对党员加强正面引导,使我们的党员增强廉洁意识,始终做到清廉为政、清白做人,以良好的个人形象为农工党组织增光添彩。

刘海富和来自淮安市妇幼保健院的著名小儿外科主任李炳分别做题为《六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成功,靠脚踏实地!》的报告和宣讲。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山西省、湖北省、湖南省12个省(自治区)的近50名骨干党员参加此次培训和宣讲活动。(徐炜)

延伸阅读:

关于培训:2013年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带队赴西部地区开展关于西部特色产业发展的调研,了解到有的中西部省份由于条件限制,党员参加较高层次培训的机会比较少。陈竺主席非常重视这个问题,提出农工党中央培训工作要关注中西部地区。经农工党中央研究决定,将中西部骨干党员的培训纳入农工党中央培训工作,组织部负责实施。2013年底就举办了第1期中西部骨干党员培训班,到目前第8期,培训党员已近400人。培训班的举办,将为中西部地区的农工党干部队伍建设和参政履职水平的提升发挥作用,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

关于宣讲:农工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活动,是今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农工党中央宣传部根据各省推荐情况,正在组建宣讲专家库和中央宣讲团,集中全党最优秀的宣讲题材和宣讲专家,开展全国巡回宣讲,发挥好典型引路、榜样示范的积极作用,形成讲传统、学先进、比奉献、有作为的浓厚氛围。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农工党中央宣讲团在全国的宣讲活动拉开序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党员 宣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