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杨健率调研组赴江西开展大调研分调研活动

2019年04月24日 15:46 | 作者:周瑞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杨健率台盟中央调研组赴江西开展2019年党派大调研分调研活动


与江西台资企业代表座谈

在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南昌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4月17至4月19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一行赴江西南昌,围绕“从台资企业发展看营商环境优化现状与对策”主题,开展台盟中央2019年党派大调研的分调研。

在赣调研期间,杨健率调研组分别同江西省直有关部门以及在赣台商开展了两场座谈交流。江西省台办、省税务总局、省金融监管局、省工商联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就服务台资台商工作、现阶段台企发展情况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介绍。会上,调研组就企业自身发展、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经营影响、经营成本以及台商在祖国大陆生活情况等问题同台商代表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讨论。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对两家具有产业代表性的台资企业--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和南昌统一企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杨健率调研组走进生产车间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并仔细收集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中,杨健充分肯定了江西在促进两岸经贸合作交流所取得的成绩,对江西推出的服务在赣台资企业的多项创新举措表示赞赏。杨健指出,台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和参加全国“两会”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参政履职,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坚持不懈地贡献力量。2019年,台盟结合自身“台”字特色,以“从台资企业发展看营商环境优化现状与对策”为主题,开展党派大调研工作。调研组此行将深入了解江西省在优化台资企业营商环境有关政策的举措、成效、典型案例与经验体会。总结提炼、充分论证,形成调研报告。从而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微观主体活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角度独特、务实可靠的政策参考。

杨健强调,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台商朋友的参与和奉献。台商既是商人,更是亲人。要继续同台湾同胞分率先享祖国大陆的发展机遇,想方设法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和大陆居民、企业同等待遇,让获得感惠及到更多的人。要特别注意聆听台商台胞的声音,找寻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瓶颈,脚踏实地地帮助在赣台资台企实现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台资营商环境,进而让江西成为台湾同胞投资兴业、安居生活的新热土。

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主任洪净,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孙昌隆等参加调研。台盟江西省委主委曾鲁台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文·图/周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台盟中央 江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