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召开“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专题座谈会

2019年04月24日 15:50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陈群副主席出席民盟中央“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陈群副主席讲话

2019年4月19日上午,民盟中央“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专题座谈会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举行。受丁仲礼主席委托,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介绍了座谈会的背景情况,座谈会由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丁光宏主持。

民盟中央2018年受中共中央委托就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问题开展了重点考察调研,丁仲礼主席、陈晓光常务副主席分别率队在上海、安徽和江苏、浙江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民盟中央又组织了专家队伍对相关重要问题进行专项延伸调研,并听取了国家相关部门的政策制定和面临的问题等情况介绍,在调研报告的基础上形成了“建立责任共担、利益共享机制,促进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政策建议信,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对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民盟中央将继续围绕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意见建议,持续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陈群在讲话中指出,民盟中央把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为2018年的重点调研课题,丁仲礼主席和陈晓光常务副主席高度重视,分别率队对长三角三省一市进行实地调研,提出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政策建议得到了中共中央的肯定,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做了很多努力。此成果离不开民盟中央领导的重视和三省一市民盟组织以及盟内外专家的贡献。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仍是今后民盟中央长期关注的重点领域,希望通过盟内专家学者开展深入研究、提出专业建议,集群智,合群力,共同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同时也助力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成果。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民盟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徐燕峰,浙江工业大学全球浙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旭亮,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大学教授黄贤金,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雯,江苏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所副院长徐琴,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院长张焕明,安徽省科技情报研究所研究员赵凤等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就如何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民盟上海市委、民盟江苏省委、民盟浙江省委、民盟安徽省委领导及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长三角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