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赴上海召开民主监督工作会议

2019年04月24日 16:02 | 作者:仲灵颖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赵雯率队赴上海市科技两委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情况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会议


4月22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赵雯率专项监督工作组一行赴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会议。这是继去年对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有关人才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民主监督后,对市科技两委开展的第二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会上,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对九三学社市委监督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着重介绍了在加大青年人才扶持和人才引进力度、支持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系列举措。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通报了市科技两委聚焦民营科技企业创新发展要求,积极破除科技创新发展体制机制瓶颈制约,不断优化创新生态环境的重点举措与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8位专项监督工作组成员围绕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科创板试点、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信息的传播,以及上海民营经济数量、规模和发展环境等问题谈了看法和建议。

赵雯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市科技两委在增强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营造创新环境、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她说:“今天的启动会很有成效,下一步我们将聚焦问题、抓实抓细。一要继续在吸引优秀人才方面加强调研,二要关注政策的落地环节,尤其是政府和市场、政府的各部门之间的协同,让政策不但上接天线,更下接地气。力求通过此次专项监督,切实为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推波助澜。”

“自改革开放以来,上海民营经济与城市共同成长、快速发展,是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创新发展的重要主体、市场活力的重要体现,”社市委副主委钱锋在讲话中说。

钱锋表示,民营经济是上海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市科技工作党委在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企业科技创新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市科技两委精诚协作、形成合力,共同聚焦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提升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加强政策执行等短板和瓶颈问题,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实地调研、深度访谈,发现问题、梳理问题、提出建议,同时,也希望在工作中,发现更多市科技两委的好思路和做法,形成上海经验,为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助力民营经济更好更快更健康发展献计出力。

社市委副主委钱锋、吴健生,秘书长朱红,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詹咏,市科技两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前,赵雯与刘岩进行了会面,陆敏等在座,吴健生、朱红等陪同。(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参政议政部 仲灵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