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白俄罗斯共和国卫生部与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举行合作签字仪式:

将致力于为中白两国医疗健康领域相关合作提供系统化方案

2019年04月25日 09:08 | 作者:刘喜梅 陈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01

白俄罗斯共和国卫生部部长马拉什科先生(右)与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主席燕斐先生(左)签署合作协议

人民政协网4月25日电(记者 刘喜梅 陈晶)北京时间2019年04月24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期间,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与白俄罗斯共和国卫生部在白俄罗斯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举行了高级别会谈和隆重的签字仪式。下一步,双方合作将致力于为中白两国医疗健康领域相关合作提供系统化方案。

出席签字仪式的白俄罗斯方面主要嘉宾包括白俄罗斯共和国卫生部部长马拉什科先生、白俄罗斯共和国经济部部长克鲁托依先生、中白“巨石”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亚罗申科先生和白俄罗斯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先生等主要领导。

1

白俄罗斯共和国卫生部部长马拉什科先生(中)与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签约代表合影

出席签字仪式的中方主要嘉宾有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主席燕斐先生、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副主席李忠军先生、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副主席姜忠岐先生、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医药与卫生部董事赵尕女士、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王立社先生和中国政府企业的相关领导,双方代表在签字仪式前进行了充分的合作条款磋商和会谈。

2

双方在高层磋商会议中会谈

白俄罗斯共和国卫生部部长马拉什科先生表示,今年是中白教育年,是中白两国合作培养国际高端专业人才的关键年,希望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能充分利用这个契机,为医药医学方向的中俄高等教育合作,以及中医药在白俄的发展做出特殊贡献。白俄罗斯医科类大学的教育水平位列欧洲前列,特别是口腔相关专业,属于欧洲顶级水平,医学毕业生毕业后可以考取欧洲各国、美国和中国的医师执业资格证书,并得到各国政府的承认。因此,也希望白俄将来能为一带一路国际医疗人才培养事业做出相应的贡献。

根据双方的一揽子协议,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将被授权帮助白俄罗斯全国的医疗类高等学府加强与中方大学、科研机构和医药企业展开各项合作,并协助白俄罗斯的硕士与博士生来华交流、学习和实习实践。同时,吸引更多中国医药企业前往白俄罗斯开展医药研发和中医药产业布局。作为协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将负责在白俄罗斯开设中医学院和相关产业配套,为白俄罗斯培养本土中医药人才。

经双方讨论,2020年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与白俄罗斯卫生部计划在明斯克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医药论坛”,并于2019年9月25日,在明斯克召开论坛发起人筹备大会,届时将邀请全世界,尤其是中白医药健康领域的学者、大学教授、医药企业家和相关领域专家前往参与。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教育 合作 uwe 欧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