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文华衡水——河北衡水文化展”在国博开幕

2019年04月25日 10: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3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文华衡水--河北衡水文化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1

河北衡水地处黄河古道,自新石器时期始,这里就留下了物质文明的印记。衡水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人文底蕴,有宝云塔、安济桥等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汇集了冀派内画、武强年画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儒学大师董仲舒、经学大师孔颖达等文化宿儒的故里。衡水还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支部、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的诞生地,传承了红色的文化基因。现今,衡水湖湿地的生态文明建设将衡水打造成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生态湖城。

本次展览分为燕赵古地·风物衡存,董子故里·名人辈出,百年衡商·名满京津,红色血脉·信念传承,民俗瑰宝·艺术之乡,时代新章·生态湖城等六个单元,展出考古文物、文献资料、书画作品、非遗精品等350多件展品,并采用场景复原、3D互动、VR体验、年画现场制作等多种展示方式。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2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衡水 文化 河北 开幕 文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