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世卫新指南:幼儿每日看电子屏幕时间不能超1小时

2019年04月25日 13:34 | 作者:刘曲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世卫新指南:幼儿每日看电子屏幕时间不能超1小时

新华社日内瓦4月24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24日发布一份新指南,建议5岁以下幼儿每天看电子屏幕的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而1岁以下的婴儿则最好完全不要看屏幕。

这是世卫组织首次对5岁以下儿童提出健康指南,建议幼儿应积极活动、保证睡眠,并提醒家长避免让幼儿过度接触使用电视、电脑等。

世卫组织在这份指南中说,1到4岁的幼儿一天中进行各种身体活动的时间应该不少于3小时,不足1岁的婴儿每天需多次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尤其是在地板上的互动游戏,并避免接触所有电子屏幕。

世卫组织称,久坐不动、运动不足是导致全球超重人口数量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全球23%的成年人和80%以上的青少年身体活动不足;5岁以下超重儿童人数达到4000万,占全球儿童总数的5.9%。超重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以及一些癌症发生的危险因子。

长期睡眠不足也是导致超重的一个因素。世卫组织认为,许多儿童看电视或玩平板电脑时间过长,挤压了睡眠时间。该指南指出,1岁以下婴儿每天需保证12到16小时睡眠时间,1至2岁幼儿每天需要11至14小时睡眠,3至4岁幼儿每天需10至13小时睡眠。

世卫组织表示,幼年是身体和认知能力快速发育期,在此期间养成积极活动、避免久坐和保证睡眠的习惯,有助于塑造童年、青春期和成年期的健康生活方式,避免肥胖症及相关疾病。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幼儿 世卫 时间 指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