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增强免疫力 推荐竹荪豆芽鳜鱼汤

2019年04月25日 13:51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增强免疫力。

推荐理由:需要接种疫苗的小朋友可饮用的春季保健汤水。

材料:干竹荪10克、黄豆芽250克,鳜鱼1条,生姜适量(2~3人量)

烹调方法:竹荪洗净后泡水备用,豆芽洗净后切小段备用;鳜鱼宰杀干净后洗净,与生姜一起放入锅中稍煎至两面金黄,加入1500毫升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1小时,加入竹荪、豆芽,烧开后加盐调味,就可以喝汤。

汤品点评:明天就是我国儿童接种日,按时接种疫苗依然是预防儿童传染病的重要手段。保证孩子在身体状况良好的时候接种疫苗,能降低不良反应的发生概率,因此增强免疫力显得至关重要。

鳜鱼,又称为桂花鱼,桃花流水鳜鱼肥,春天正是吃鱼的季节。此时,鳜鱼肉质最为鲜嫩,为人体补充优质蛋白质的同时,鳜鱼煲出来的汤水鲜甜可口,很适合小朋友饮用。

竹荪被誉为林中人参,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矿物质,口感软脆,具有健脾益胃、提鲜滋补的功效,而春天新发的豆芽则有助于提升阳气,清热明目。三者合用既营养又健康,因此这款汤不仅能作为小朋友接种前增加免疫力的汤水,接种后出现食欲不振时也适合饮用,可改善胃口、加强营养支持。

MAIN201904240937441812540427034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鳜鱼 竹荪 免疫力 豆芽 增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