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连线全球>大家谈 大家谈

商贸驼铃远 丝路传邮舞指尖

物流业务

2019年04月25日 20:04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张春莉)千百年前,丝路往来将欧亚非大陆上的一个个节点化为繁华的商贸重镇。如今,不受时间、地域限制的“网上丝绸之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成为跨境寄递服务的新机遇。寄“中国制造”、递“异国风情”,我国邮政快递业成为造福丝路沿线各国人民的重要力量。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民间商贸往来在世界地图上构成的连接线日益繁密,物流业务需求越来越大。2018年,我国跨境寄递业务量达到11亿件,支撑跨境网络零售额突破3500亿元。拓展海外市场、开辟国际货运航线、中欧班列运输邮件快件……邮政快递企业的发展,让全世界分享“中国速度”和“中国效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