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连线全球>大家谈 大家谈

南非专家:“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非洲经济发展与全球稳定

南非专家

2019年04月26日 13: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比勒陀利亚4月25日电(记者荆晶)南非学者与政界人士25日在比勒陀利亚举行的“一带一路”研讨会上表示,非洲国家应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巨大机遇,促进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与科技的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南非外交部、南非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共同举办。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研讨会上说,“一带一路”倡议顺应时代潮流,契合各国谋求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迫切愿望,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在不到六年的时间里,“一带一路”已经从倡议变为行动,从理念转化为实践,给参与国家及各国民众带去了满满的发展机遇和获得感、幸福感。

南非外交部副总司长阿尼尔·苏克拉尔说,“一带一路”倡议给非洲带来的益处不应只限于建设铁路、桥梁等基础设施项目,而应将其视为将全球团结在一起的整体尝试。“一带一路”对非洲而言是绝佳机遇,南非应引领非洲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全方位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南非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研究员雅姿妮·阿普尔说,“一带一路”倡议有望成为新一轮全球化潮流的引擎,成为全球产业链的基础,促进全球发展与繁荣。“一带一路”倡议中包含航空领域的内容,这对非洲国家来说意义重大。

南非大学博士费拉尼·姆坦布说,如今世界面临多重挑战,而“一带一路”倡议在这一关键节点应运而生,为全球化和多极化面临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当天在研讨会后还举办了《“一带一路”倡议:非洲发展选择路径》一书的新书发布仪式。(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