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晶科能源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实现从全球销售到全球投资

2019年04月26日 15:00 | 作者:解艳华 位林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解艳华 位林惠)近日,“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在京举行,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晶科能源的产品目前已销往4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大部分国家或地区,晶科能源的市场占有率达到第一。

据了解,晶科能源马来西亚生产基地于2015年在槟城建成投产,总投资约3亿美元,现已达到年产能光伏电池3GW,组件2.5GW,年产值达6000万美元。

“我们的员工共有5900人,其中80%为当地招聘。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光伏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最大,产值也最大的工厂。”钱晶介绍说。与此同时,晶科能源在马来基地追加两百余万美元投资,设立光伏研发中心,特别从事光伏组件开发、试验和测试工作,这是中国光伏企业唯一一家在设立海外研发中心的,也是中国光伏企业在海外投资最大的手笔。

从全球销售到全球制造,再到全球投资,晶科能源一直稳扎稳打,在企业战略中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晶科能源以2.42美分一度电的全世界最低电价中标阿布扎比1177兆瓦全球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4亿美金。除此之外还在中东、中亚、北非、东南亚等10几个国家储备电站项目约6000兆瓦。这些投资项目,不仅为当地带来可观税收,联动产业,带动就业,促进当地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

为深化“一带一路”建设的成果,促使“一带一路”行稳致远,中国企业要在“走出去”上更好地发挥作用,而这,离不开中国政府的支持。钱晶表示:“民营企业要走出去,融资和保险要先走出去,希望中国的银行和金融机构要更开放、更创新,更有愿景,为企业‘出去’走提供更有竞争力的融资服务。”同时,钱晶还表示,希望中国政府不断加强和沿线国家的关系,得到当地领事馆商务及法律方面的支持,从而简化行政流程,出台相关税收政策。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一带一路 晶科能源 光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