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米伯让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在陕举行

2019年04月26日 17:13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

人民政协网西安4月26日电(记者 路强)为弘扬“厚德弘道 济世笃行”的米伯让精神,4月26日上午,由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医院主办的米伯让精神学术研讨会暨米伯让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在西安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426171015

陕西省委原书记、省政协原主席安启元,省政府原副省长姜信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理,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出席会议。

2

米伯让是著名中医临床专家、理论家和教育家,1964年被聘为国家科委中医中药组组员,曾担任省政协医药组成员,是我国当代中医界的一代名医大师、陕西中医界的一面旗帜。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省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李玉明表示,多年来,“米伯让”的名字在浩瀚的中医药界熠熠闪耀,其医药学理论和实用典方泽被苍生,深入研究挖掘米伯让先生的学术思想精髓,凝练米伯让先生大医精诚的深刻内涵,对进一步发展振兴中医药,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纪念米伯让先生,就是要秉承他大医精诚的高尚医德、躬亲实践的求知精神、继承发展的创新精神。

3

参会中医界人士纷纷表示,要学习米伯让先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敬业精神,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善于继承、敢于创新的钻研精神,勇担挑战,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为陕西省中医药事业进一步发展,为中医药事业“走出去”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米伯 精神 诞辰 周年纪念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