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乌干达总统敦促西方国家解除对津巴布韦制裁

2019年04月27日 14: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拉雷4月26日电(记者张玉亮)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26日呼吁西方国家取消对津巴布韦的制裁,称这种制裁是“怯懦”的行为。

第60届津巴布韦国际贸易博览会23日至27日在津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举行。出席博览会的穆塞韦尼在致辞时谴责西方国家对津巴布韦长达近20年的制裁。他表示,希望津巴布韦与包括乌干达在内的友好国家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以促进经济发展并加速现代化进程。

穆塞韦尼说,非洲国家应该加强沟通协调,在重大议题上发出一致声音,这样才能在全球舞台上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由于殖民时期的历史原因,津巴布韦大部分土地,尤其是优质土地一直掌握在白人农场主手中。2000年,津政府开始土地改革,将白人农场主的土地收归国有并分发给无地的黑人。这一举动引发美英等西方国家对津巴布韦实行经济制裁。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乌干达总统敦促西方国家解除对津巴布韦制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