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聚焦浙江“科技创新”经验和“浙江科协模式” 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走进浙江

2019年04月27日 15:27 | 作者:鲍蔓华 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4月27日电(记者 鲍蔓华 高志民) 4月27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走进浙江大型媒体采风活动”主场活动在浙江省科协大楼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报业杂志社主办,中国报业党报头条新媒体中心、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党报头条新媒体中心浙江大数据云策划承办。

1

浙江省科协六十周年纪念展

浙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近年来,浙江始终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浙江省经济社会及科技事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为“中国方案”“中国自信”提供了更多浙江经验、浙江元素和浙江样本。浙江科协作为省内首批群团改革单位,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率先实现自我革新、自我完善,实现全省基层组织全覆盖,手臂延长到村、社、校、企,在阿里巴巴、浙江大学等单位都建立了科协组织;科协大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汇集国家、省、市、县四级学会优势,实现科技成果有效转化;科协助力浙江吸纳了457名院士,建立了896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布局7个海智基地和3个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直接服务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智力。

2

据悉,在为期三天的采风考察中,采风团将分别赴杭州、宁波、嘉兴、绍兴四城,分为五个组别,围绕一个主题,以媒体人独到的视觉去领略魅力浙江的腾飞气象,去感受中国科技的未来已来,去见证科技强国的榜样力量。

3

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张建星为本次活动发来致辞。科技日报总编辑刘亚东做《让技术发明在创新环境中茁壮成长》的专家报告。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走进浙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