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在路上 在路上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采煤沉陷区如何实现“华丽转身”?

2019年04月28日 09:10 | 作者:常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鄂尔多斯4月28日电(记者 常歌)4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鄂尔多斯圣圆乌兰木伦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长杜鹏向记者介绍伊金霍洛旗采煤沉陷区天骄御苑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从2018年开始,这家国企按照“科学规划、规模开发、综合治理”的思路,积极找差距、补短板,采取“生态建设+工矿企业+产业+农户”的模式,实施了伊金霍洛旗采煤沉陷区天骄御苑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该项目规划总面积5.1万亩,总投资1.46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占地面积2.1万亩。2018年国家发改委批复国补资金4390万元,通过企业自筹1.021亿元。该项目共分20个标段,目前已完成绿化4000亩,铺设输水管网100公里,计划2019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项目实施后,将会实现:采煤沉陷区荒山荒坡将变为花果山,成为老百姓的金山银山;矿区大量闲置的矿井水可以得到有效利用;可以让项目区的老百姓参与项目的实施、管理,从中获得收益,项目建成后后期收益也归老百姓,从而实现百姓增收;可以为发展生态旅游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