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将于8月在河南濮阳举行

2019年04月28日 13:49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纪娟丽)4月27日,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大会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河南省体育局、濮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今年8月18日至24日在河南濮阳举行。

1

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发布会现场

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席王玄、濮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杨青玖、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副主席蔡永军、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肖红出席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濮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永振主持。

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席王玄介绍,大会充分体现了极限运动的多彩魅力,滑板、极限轮滑、BMX小轮车所代表的“B3”项目一应俱全;攀岩、冲浪这两项作为正式进入奥运的极限运动也将首次出现在同一赛场;本次大会设置的跑酷项目,也是与协会今年主推的“中国跑酷联赛”相呼应;摩托艇、街舞观赏性非常高,能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极限表演。斯篮搏这一在大学中逐渐流行的极限运动也正式列入了本次大会。

2

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吉祥物现身发布会现场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介绍了河南省极限运动发展情况,他说,河南省发挥第一人口大省人才资源优势,将发展极限运动作为推动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以濮阳杂技体育跨界融合基地为依托,重点发展小轮车、轮滑、冲浪、雪上等项目的人才培训,有力促进了极限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河南省将中国极限运动大会与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一起,列为河南两大赛事,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予以倾斜,目前濮阳市极限运动场馆场地按标准全部建成并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填补了国家综合性极限运动基地的空白。

濮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杨青玖介绍,濮阳体育事业基础雄厚、特色鲜明,是全国乒乓球后备人才基地、国家举重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河南省柔道项目训练基地,培养了刘伟、赵海军等一批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濮阳市以跨界选材为契机,大力发展极限运动,推动体育与杂技、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形成了从人才培养、旅游体验、赛事竞技到衍生品开发的全产业链条,走出了一条体育、文化、旅游跨界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2019年中国极限运动大会会徽和吉祥物设计者、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肖红说,大会会徽飞龙腾空跃起,充满了运动激情,它有着拼搏的极速、气势与技巧感,象征了“极限运动”。会徽色彩绚丽,寓意了极限运动项目的多姿多彩,寓意了濮阳为“华夏龙都”。吉祥物以“龙孩儿”命名。龙孩儿面对竞技的挑战,神情充满着自信,他双手叉腰在等待着进入竞技场,他笑容可掬地告诉我们“我最棒”。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19年 中国极限运动大会 濮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