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王岐山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2019年04月28日 21: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2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王岐山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推动下,中塔关系实现战略升级,树立了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典范。习近平主席和总统先生刚刚成功会晤,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塔山水相连,在捍卫国家独立和尊严、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上有共同利益,在共建“一带一路”上有广泛共识。中方愿同塔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筑牢中塔安全命运共同体。

拉赫蒙表示,祝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成功。此次论坛规模宏大,实效显著,必将产生世界性影响。塔中是真诚可靠的合作伙伴,塔将抓住论坛带来的机遇,推动塔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王岐山 总统 拉赫 赫蒙 塔吉克斯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