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京晋联手接力救援 荷兰心梗男子脱离生命危险

2019年04月29日 10:13 | 作者:吴琼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京晋联手接力救援荷兰心梗男子脱离生命危险

    山西省太原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999)两地联手,紧急救护一名荷兰公民。太原市红十字救援志愿服务队供图

中新网太原4月28日电 (吴琼)28日,山西省太原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999)联手,紧急救护一名荷兰公民。目前,该患者已被安全送达北京,脱离生命危险。

太原市红十字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杨建林介绍,这位69岁的荷兰男子叫DeKoningRudolf,在平遥古城旅游途中因突发心梗,被紧急送往山西省平遥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患者已在北京的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太原市红十字救援志愿服务队供图

目前,患者已在北京的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太原市红十字救援志愿服务队供图

杨建林介绍,27日,患者家属通过保险公司联系到999急救中心。999急救中心得知患者需要快速转院,当日晚上10点10分左右与太原市红十字救援志愿服务队取得联系。

“999急救中心说他们28日早晨7点55分会赶到山西太原的武宿机场,并且会在中午12点以前从武宿机场起飞返回北京。”杨建林回忆。

为了节约救援时间,28日,太原市红十字救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一大早赶往机场,接上999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后,一同赶往平遥县人民医院接上患者及其家属,接着马不停蹄返回太原武宿机场。

在机场、志愿者及各方的全力配合下,患者被按时送上飞机。目前,DeKoningRudolf已在北京的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脱离生命危险。(完)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救援 荷兰 脱离 生命危险 联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