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城区政协召开工作座谈会 不断强化党派界别履职重要作用

2019年04月29日 16: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9日电 今日,东城区政协召开党派界别工作座谈会,就协商议政、提质增效等方面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主持。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颜华、毕博闻、杜娟,秘书长赵茂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玮,以及政协各室负责人,各党派、界别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张玮通报了《东城区2019年政党协商计划》;赵茂杰通报了《东城区政协2019年重点协商工作计划》;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及侨联、工商联等民主党派、界别负责人围绕政党协商计划和政协重点协商计划提出意见建议,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2019年工作安排进行了座谈交流。来自工会界别的蔡燕霞委员在座谈中表示,我们将围绕协商计划中的重点议题,充分发挥委员界别活动日的平台载体作用,进一步做好界别与委员单位、委员之间、委员与界别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扎实做好对我区快递行业基本情况的调查研究,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关心关爱,增强工会界别活动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推动工会界别政协履职的提质增效。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体现了民主党派、界别议政建言特色,增强了参政议政实效,为下一阶段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保障。宋铁健主席对各民主党派、界别在履行职能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政协工作与统战工作在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挥人才荟萃作用等方面具有一致性,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各党派要处理好政协、统战一致性关系,在凝心聚力、课题调研、民主监督等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实现政协工作与统战工作的协同发展、形成合力。

宋铁健主席强调,界别是人民政协的鲜明特色,也是政协工作的重要载体,各界别要找准自身在大局中的位置、找准自身的角色定位、找准自身的优势所在,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委员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等履职工作,展现界别委员的良好形象。

宋铁健主席强调,提质增效是区政协工作今后的努力方向。希望在政协履职工作中,各党派、界别政协委员始终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区政协年度工作重点,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水平,通过政协组织这一重要平台和渠道展示自身形象和风采。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夯实基础,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自觉提高履职站位,做好“双向发力”,充分发挥界别密切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深入界别和基层向群众正面发声,为核心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强大力量;三是政协机关要切实服务好各党派、各界别在政协的履职,进一步加强纪律约束,强化各方参与的协调性,推动委员履职信息化平台建设,为委员协商议政提供信息支撑、做好服务保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区政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