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应急管理部:全力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2019年04月30日 10:36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崔吕萍)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4月29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主持召开部长办公会议,分析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五一”劳动节假期及下一步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指出,目前生产经营进入旺季,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国内重大活动多,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假期时间长、群众出行出游集中,保安全、护稳定任务繁重,必须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危化品爆炸等事故严重冲击人民群众安全感,要督促各地认真落实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对化工企业重新“过筛子”,对企业主和管理团队逐一开展安全法制教育、严格在岗在位履行责任;加快建立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烟花爆竹和重点消防单位在线监测及远程监控信息化系统,持续开展明查暗访。精心精细做好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动真碰硬推动地方和企业整改,该曝光的曝光、该约谈的约谈、该关闭的关闭。

会议要求,要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加强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协调联动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确保第一时间通知到现场一线施工作业人员和群众。督促各地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强化水库大坝、江河堤岸、蓄滞洪区、城市防洪等重大工程重点部位风险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推动内蒙古、黑龙江等地设点设卡强化进山火源管控,督促加强森林防火巡护,发现火情及时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强调,要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对重点部位前置救援力量,发生事故灾害及时有效处置。配合北京市周密细致做好世界园艺博览会相关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工作 安全 风险 防范 应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