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赴中关村参观考察

2019年04月30日 15:46 | 作者:张博燕 杨琴冬子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考察


图片.png

图片.png

“中关村已经成为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习近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系列论述,4月28日,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组织社员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考察。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参加活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陪同考察。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汇聚了中关村八大产业集群中最具引领性、代表性的近200家重点企业,既是中关村示范区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展示的平台,也是反映中关村核心区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在工作人员讲解下,邵鸿和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社员一起观看了宣传片,了解了中关村科技园区规划发展的基本历程,随后考察了人工智能、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交通、军民融合等高精尖产业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期间,邵鸿就相关产品的用户体验、成果转化、资金保障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翟立新从科技园区研发人员保有量、创投领域重要成果、独角兽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园区发展基本经验等方面,介绍了目前科技园区创新创业的基本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社员们近距离感受了科学智慧生活、创新驱动发展的巨大魅力,进一步培养了科学思想和创新思维,增强了提高工作效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大胆探索、勇于创新,通过切实有效的工作,为九三学社实现“四新”“三好”的参政党新要求,以及社十一大确定的“三个更加”建社目标奉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办公厅副主任张魁林,组织部副部长周群英、副巡视员陈晓英,宣传部副部长兼《民主与科学》杂志社主编张培富、副部长王汝芳,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兼机关支社主委张瑛,支社社员,及机关其他在职干部职工等,共40余人参加活动。(文/张博燕 图/杨琴冬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考察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