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张少琴就科技创新管理机制重点专题赴辽宁调研

2019年04月30日 15:5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24日至25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带队就会中央重点专题“健全和完善科技创新管理机制,促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赴辽宁省沈阳市开展调研。民建辽宁省委主委武献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沈阳市召开座谈会,围绕科技创新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及知识产权保护、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产学研深度合作、科技人才培养等问题,与辽宁省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科协等部门,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小科技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张少琴在讲话中对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及民建辽宁省委给予民建中央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调研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遵循科技创新规律,通过深化改革,健全和完善科技创新管理和运行机制,为科技创新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他强调,促进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不仅是重要的国家战略,也是衡量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更加关注中小企业旺盛的发展活力和创新能力,我们会中央重点专题调研组要在问题导向下,通过认真调查研究、总结分析各方面的宝贵意见和成功经验,提出有针对性的高质量建议和措施,以进一步激发和促进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同时,今年全国人大计划组织修订《科学技术进步法》,要利用好这一契机,认真调查研究,深入思考,为此次《科学技术进步法》的修订提供有价值的建议。

2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北大学大学生双创基地、辽宁通正检测有限公司等。

调研期间,张少琴还会见了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刘焕鑫,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辉等。

民建山西省委副主委、太原市主委李俊林、辽宁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宏生、中科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研究员郭琨等会员专家参与调研。民建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耀东陪同调研,民建中央调研部副巡视员王暖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中央 调研 科技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