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市黔江区探索“四个一”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机制

2019年04月30日 16:2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年来,重庆市黔江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外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探索建立了“四个一”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一年一走访”。按照主要领导抓关键、分管领导抓重点、班子成员人人有朋友的原则,指导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每年集中开展一次走访联络,区委统战部定期检查走访情况。目前,已确定19名党员区领导结对联系38名党外代表人士,“一对一”开展联谊活动110余次;指导全区114个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4500余名,其中重点人士400余名。

“一年一评价”。在区委统一领导下,会同党外干部所在单位、所属党派团体和组织人事部门,结合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年度考核工作,采取书面述职述廉的方式,对全区70余名党外干部(市管干部除外)开展综合评价,形成“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的评价结果,及时向其所在的单位、所属党派团体及组织人事部门通报,并将其作为推荐使用的重要依据。

“一年一分析”。在综合评价的基础上,会同区委组织部适时召开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全面分析研判一次全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及时沟通信息,研究政策措施,提出工作建议,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共同做好全区党外干部发现储备、教育培养、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工作。

“一年一推荐”。每年根据全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整体情况,结合党外干部综合评价和岗位需求,综合有关单位、党派团体等方面的推荐意见,适时向组织部门集中推荐一次拟提拔任用的党外区管领导干部人选。2018年以来,经过推荐,提拔2名区管党外正职,调整7名党外干部到政府工作部门任职。目前,全区共配备区管副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39名,其中政府工作部门党外正职3名。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 干部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