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甘肃省政府批准18个县市区脱贫“摘帽”

2019年04月30日 17:20 | 作者:王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兰州4月30日电(记者 王朋)记者从甘肃省扶贫办了解到,甘肃省人民政府29日批准永登县、榆中县、玉门市、平川区等18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序列。自此,甘肃贫困县数量减至39个。

此次“摘帽”退出的县市区为永登县、榆中县、玉门市、平川区、景泰县、武山县、甘谷县、泾川县、灵台县、崇信县、华亭市、成县、徽县、夏河县、卓尼县、碌曲县、玛曲县、迭部县。

记者从甘肃省扶贫办了解到,自去年9月至今,经过县级自评申请、市级初审、省级行业部门核查认定督导和第三方专项评估检查等退出程序,18个贫困县的退出指标符合国家规定的贫困县退出标准。

近年来,甘肃省实施一系列脱贫举措,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2018年甘肃省两当县、临夏市等18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序列,首次实现贫困县数量的净减少。此次永登县、榆中县等18个县市区脱贫“摘帽”,甘肃省贫困县数量从75个减少至39个。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甘肃省 县市 市区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