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百亿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发展基金签约落地

2019年04月30日 17:57 | 作者:王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王希)由中央企业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发起,中央企业、地方国企以及社会资本共同出资的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发展基金(“双百基金”)30日正式签约落地,将以市场化手段助力国企改革走向纵深。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按照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并组织开展的综合性国企改革示范行动,目前共有近450户央企子企业和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入围“双百企业”名单。

中国国新董事长周渝波在30日的基金签约仪式上介绍说,“双百基金”总规模6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300亿元,主要出资方包括央企、地方国企、国内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投资对象为“双百企业”,投资将聚焦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非上市企业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

他表示,“双百基金”将坚持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在企业运营、资本运作等方面的优势,引导相关企业实施更深层次的市场化改革,不断扩大“双百行动”的影响范围与国企改革成果。

中国国新是两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央企之一,近年来聚焦探索市场化、专业化国有资本运营模式,目前基本形成了“5+1”业务格局,即基金投资、金融服务、资产管理、股权运作和境外投资5大板块,以及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服务保障平台。(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国企改革 基金 双百行动 签约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