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承诺为伊拉克战后重建提供更多援助

2019年05月01日 14:02 | 作者:任珂 张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4月30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30日在柏林总理府会见来访的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默克尔承诺德国将给予伊拉克更多战后重建援助,并将继续帮助伊拉克训练安全部队。

默克尔在双方会见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伊拉克政府能将国内不同的力量派别团结在一起,德国政府对此高度赞赏,德国将继续致力于伊拉克的和平建设。她同时表示,德国军队将继续帮助伊拉克训练安全部队,使其有能力在未来完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

默克尔表示,德国一直积极参与伊拉克事务,总共提供了17亿欧元(约合19亿美元)的发展援助。

提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日前发布的疑似该组织最高头目现身的视频,默克尔说,这个视频证明,“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虽然经历了军事失败,但并没有就此消失。

阿卜杜勒-迈赫迪表示,伊拉克人民为打败“伊斯兰国”做出了巨大牺牲。上述视频显示,“伊斯兰国”已经破碎,其势力已被严格限制住。伊拉克正在经历一段“和平时间”。

据伊拉克媒体30日报道,“伊斯兰国”29日通过其控制的媒体发布一段视频,疑似该组织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现身,并在视频中承认“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战事受挫,威胁发动更多“报复行动”。

“伊斯兰国”2014年6月宣布建立所谓的“哈里发国”,曾控制伊拉克西部、北部以及叙利亚北部、东部和中部大片土地。伊拉克政府2017年年底宣布,伊政府军已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控制的所有领土,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但目前伊境内仍有一些极端分子残余,伺机发动袭击。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伊拉克 德国 伊斯兰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