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逐梦春天 打卡南湖——2019“南湖时代” 文化休闲之旅在唐山盛大开启

2019年05月02日 10:06 | 作者:姜贵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唐山5月1日电(记者 姜贵东) 逐梦春天 打卡南湖——2019“南湖时代”文化休闲之旅5月1日在河北省唐山市盛大启幕。为丰富市民和广大游客文化生活。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唐山文旅集团针对不同的客群推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内容和优惠政策,为广大游客提供精彩纷呈的旅游节庆大餐。南湖城市足球广场、皮影主题乐园、培仁教育记忆馆、南湖旅游景区植物风情馆、龙山阁展陈、爱情漫道等一批印记着唐山地域文化符号的文旅项目同时开放。节日的景区,摩肩接踵,游人如织,这里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旅游的热门打卡地。   

1

进一步传承足球文化,推广足球理念,扩大足球运动在广大青少年中的影响,助力打造“足球城市”,彰显城市个性魅力。5月1日上午,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广场启动仪式 “‘京唐乌拉圭国际足校杯’唐山•北京U14友谊交流赛暨唐山文旅•唐山市足协第三届小学生足球赛”,在南湖城市足球广场举行。北京市足协U14代表队、唐山京唐乌拉圭国际足校U14代表队以及来自京津冀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和校园足球队的60余支代表队、500余人参赛。 

2

全国首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为主题的亲子乐园,举行开园仪式。全新开园的皮影主题乐园内容更加丰富,核心产品皮影塔、木马与皮影等无动力娱乐设施全面亮相。通过提取唐山非物质文化符号,设计出了独树一帜的皮影兔主题形象IP,增加独创的亲子主题场景、设施和互动体验项目,打造国内一流的独具匠心特色的户外综合类亲子乐园,吸引儿童、青少年等家庭、团体,来此体验、娱乐、研学和度假,给孩子们带来一个开智、健体的国际化高端殿堂。

3

多项奇趣游乐活动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尽享亲子时光。

4

动漫人物剧情表演秀(卡通人偶巡游)、科学实验室等多样的现场互动表演活动,吸引小朋友。 

为全面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再现唐山近代教育发展历史,2018年,唐山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培仁女中”改造为“培仁教育记忆馆”。培仁教育记忆馆占地面积4740平方米,建筑面积1280平方米,总投资1500万元。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通过专业的文物古建修缮手段,整旧如故,恢复女中原有建筑风貌。18世纪末19世纪初装饰风格的校长室、19世纪20-30年代风格的教室、以电子展墙的形式立体展示培仁百年名校历史的教室走廊,让游客了解和感受唐山近代教育的历史。

5

培仁教育记忆馆举行了别具一格的开馆仪式。开馆仪式以“开学”为主题,在复古建筑、室内讲解与历史演艺的有机结合中,引领游客走进培仁女中的百年历史。图为在培仁女中毕业的老同学们在参观校史展。

6

图为小朋友用手中的画笔记录培仁历史文化建筑。

7

内容全面升级的南湖旅游景区植物风情馆5月1日也正式对游客开放。植物风情馆内分布北美、东南亚、北非、雨林等植物风情区,设置“以梦为马”、少年的旅行”、“朋友们的下午茶”、“相框拍照点”以植物为背景的网红打卡点位,带给游客全新的视觉感受。

8

备受情侣们青睐的南湖旅游景区爱情漫道五一假期愈加甜蜜,西洋乐组合、流行乐组合、吉他弹唱等文艺气息浓厚的街头艺术表演,配合爱情漫道夜间灯光效果,与现场游客近距离互动,使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并与心爱的人打卡留念,保存这一份爱的记忆。

作为南湖时代系列活动的重点,逐梦春天 打卡南湖——2019“南湖时代”文化休闲之旅活动不仅为广大市民和各地游客奉上了一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韵味十足的文化盛宴,也将为把南湖打造成京津冀节庆旅游新亮点提供助推力量。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南湖时代文化休闲之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