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短途周边游”受追捧 内地民众乐享“慢生活”

2019年05月05日 09:2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短途周边游”受追捧内地民众乐享“慢生活”

    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郁金香展迎来大批游人观光赏花。 高展 摄

中新网兰州5月5日电 (高展)“假日期间,全国著名景区都是人挤人,出去玩一趟回来,感觉比上班还累。与其去‘挤人流’,不如在家陪陪父母和孩子,逛逛城里景点也不错。”兰州市民武凌霄4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2019年五一小长假,记者走访发现,甘肃省兰州市内五泉山、白塔山等景区打破往日的宁静,雁滩公园、水车博览园等公园都人头攒动、游客如织,兰州市民大多不再“乘”小假期选择出省游玩,而是陪伴家人在城中景点悠闲度过假期。

“‘城中游’也是一种享受,父母年龄渐老,孩子尚小,城里的景点离家近,累了可以随时回家,悠闲轻松的状态才应该是假期的主旋律。”兰州上班族郭朵朵告诉记者,“以前假日出游老人、孩子都‘遭罪’,出去玩一圈,大家都特别累。”

“我们打算错峰出游,将家人年假集中调休来完成出游计划。”郭朵朵认为,旅游是给心灵放假的同时还能享受“慢生活”。

近年来,随着中国西部旅游线路知名度提升,兰州作为西部游的中转站也日渐成为游客青睐的热门旅游地。

5月4日,金城公园游乐场内家长带着孩子享受假期时光。 高展 摄

5月4日,金城公园游乐场内家长带着孩子享受假期时光。 高展 摄

“五一期间,酒店房间半个月前就被预定满了。”兰州市的一家四星级酒店经理袁文丽客介绍说,很多来西部旅游的游客都会选择在兰州落脚,看看这座被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再启程去张掖、敦煌等地。

“看着滔滔不绝的黄河水,走在这条林荫大道上,我们也成了风景!”在兰州黄河风情线上,来自太原的游客王嘉庆说。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威介绍说,为方便民众五一畅游,该市按照差别旅客需求,以黄河为核心设计15条旅游精品线路,建于1907年的柳合山堂、“中国西部小故宫”鲁土司衙门、万亩古梨园等融入线路,助力短期游。

此外,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5月初,对嘉峪关、张掖、敦煌、天水、银川等客流集中的热门方向加开了36趟“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让旅客尽情游山玩水,饱览美景。

5月4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9五一长假出游报告》显示,五一期间,周边游依然是最受喜爱的出游类型,“1-3天”周边游人次占比超六成。其中,3天2晚、2天1晚的中高档线路尤其受欢迎。与此同时,随着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五一期间乡村郊游赏花、亲子采摘、住特色酒店等颇受欢迎。 

编辑:秦云

关键词:短途周边游 慢生活 内地民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