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5场中东欧国家文艺盛宴亮相北京世园会

2019年05月05日 09: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世园会)首个活动日——“北京日”于5月1日正式启动。作为“北京日”重要活动之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也于当天开幕,来自中东欧12个国家的文化展演团组带来了25场文艺演出,为中国观众呈现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大餐。

此次嘉年华从5月1日至5月3日,内容包括文化艺术演出、文化互动展示等。民众在北京世园会草坪剧场可以欣赏到来自捷克、匈牙利、克罗地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波黑、拉脱维亚等12个中东欧国家的16支展演团组带来的25场文艺演出。

中东欧展演团队的百余位外国艺术家将在3天时间里,表演民族歌舞、流行音乐、滑稽戏、木偶剧、儿童剧等节目。

5月1日,来自拉脱维亚的橡果(Ziluks)剧团表演的儿童剧《小猪历险记》拉开了本届嘉年华活动的大幕。捷克Karromato剧团精心准备的木偶剧《木偶马戏团》、罗马尼亚的哑剧《指挥家》、立陶宛和罗马尼亚的艺术家表演的音乐节目接踵而至,展示了不同国家的独特文化与风采。

5月2日,克罗地亚爱的多重奏乐团、保加利亚的指弹之声、塞尔维亚的巴尔干摇滚乐队,以及立陶宛全男子民谣合唱团等将一一亮相,让中国观众享受视听盛宴,感受中东欧各国的艺术风采。

除文化艺术演出外,此次嘉年华活动还推出文化互动展示,观众可以欣赏到中东欧各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爱沙尼亚的传统服饰,还有拉脱维亚的特色琥珀、陶艺等民间手工艺品。

嘉年华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承办。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嘉年华活动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各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借助北京世园会这个平台,让中国游客尽情享受园林之美,感受中东欧各国的异域文化。(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东 世园 东欧国家 北京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