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对伊朗施压升级 伊朗总统吁民众团结抵御制裁

2019年05月05日 09: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5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4日呼吁伊朗人民团结起来,共同抵御美国的施压。鲁哈尼还表示,伊朗将致力于加大非石油类产品的出口,以应对美国的制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鲁哈尼当天在向全国民众发表的电视演讲中说:“只有当美国了解到,他无法获得任何的好处,才会退出这场游戏。我们没有其他方法,唯有抵御和团结一致。”

鲁哈尼还说,伊朗今天面对的,是一场捍卫希望的战争。“美国要摧毁我们的希望,而我们能做的,就是让他们要击败伊朗的希望破灭。”

此外,鲁哈尼还在讲话中指出,伊朗在继续进行石油出口的同时,致力于加大非石油类产品的出口,以应对美国的制裁。

上月,美国要求国际买家在5月之前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否则会面临美国制裁。

3日,美国国务院宣布,自5月4日起,任何帮助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在现有反应堆基础上进行扩建的行为或是将浓缩铀运出伊朗以换取天然铀的行为,都可能面临美国制裁。这是美国再次升级对伊朗的施压措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伊朗 美国 制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