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爱沙尼亚首都环保行动让城市焕发光彩

2019年05月05日 14:45 | 作者:郭春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塔林5月4日电 通讯:爱沙尼亚首都环保行动让城市焕发光彩

新华社记者 郭春菊

一场男女老少齐上阵的“清洁海滩”行动4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北部的海滩和海滨公园展开。此次集体大扫除、乐队表演和环境话题讨论会是塔林“城市整修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提高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

塔林5月的天气冷暖不定,当天上午活动开始时气温只有6摄氏度,一度还飘起细碎的雪花。塔林市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普通民众约200人手持耙子、粗麻垃圾袋和扫帚,前往海滩不同地段和附近的森林公园清扫垃圾。参与者既有行动缓慢的老者,也有小学生,他们都认真地清理着地面,有时亲手捡起地上的细小垃圾。

塔林市副市长瓦季姆·别洛布罗夫采夫在活动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清洁海滩’行动自2008年就开始举办。这是一场大型活动,不仅在爱沙尼亚举行,也在世界其他城市举行,目的是清洁城市、清洁环境。尽管今天天气不太暖和,但人们还是都来了。”

据悉,同样的活动当天也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和西南部城市图尔库举行。俄罗斯在波罗的海的重要港口城市圣彼得堡也将于本月18日举办“清洁海滩”活动。

圣彼得堡市环境项目部负责人德米特里·克鲁托耶也出席了塔林“清洁海滩”活动。他对新华社记者说:“俄罗斯、爱沙尼亚和芬兰共同合作,在三国多个城市举办‘清洁海滩’活动,今年5月18日是圣彼得堡第六次举行这一活动。我们必须合力解决芬兰湾和波罗的海水域的垃圾问题。”

克鲁托耶对中国越来越重视保护环境表示肯定。他说:“与过去几年、几十年相比,中国现在越来越重视保护环境,环保型交通工具越来越多,实施了更多环保技术。”

塔林“城市整修月”于4月14日至5月15日举行,由塔林市环境局协调举办,主题为“让我们的城市焕发光彩”,除“清洁海滩”行动日外,还包括清除海洋垃圾、清扫街道、环保宣传展、校园植树和有害垃圾处理等活动。(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行动 城市 活动 爱沙尼亚 环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