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举行战术桌面推演

2019年05月05日 17:31 |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本报湛江5月4日电 记者赖瑜鸿、彭况报道:5月4日下午,湛江某军港码头指挥所,“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进入战术桌面推演环节,双方参训官兵于方寸海图中运筹帷幄、排兵布阵。

13时许,战术桌面推演正式开始,推演由中泰双方轮流组织。中泰双方参训指挥员与训练骨干利用电子海图、舰艇模型、流程图、计算机模拟等辅助手段,对编队离码头、通信操演、编队运动、海上航行补给、编队主炮对海射击等多个课目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逐一进行了图上推演。

据了解,此次联训更加突出实战化,不预先确定具体兵力行动计划,海上阶段每个课题训练都采取临机下发想定情节的方式启动。为此,桌面推演环节中,中泰双方进行了各阶段情况预想、应急决策及现场处置推演,促使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联训细节,掌握职责程序,提高指挥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

“这次桌面推演为下步海上训练打下了重要基础”,中方参训舰岳阳舰舰长赵岩泉表示。

此外,中泰双方当天还围绕两栖作战及人道主义救援、潜艇相关介绍进行了授课交流,组织方案计划对接和舰艇参观等活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推演 中泰 训练 桌面 战术

更多

更多